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浪潮服务器全球市场份额增至29.1%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0-11 18:25

日前,Gartner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本季度位居出货量前三位的厂商仍是戴尔EMC、HPE和浪潮。浪潮服务器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至9.1%,位居全球第三;中国市场销售额为29.1%,蝉联中国市场第一。在过去的18个季度中,浪潮服务器有12个季度增速全球最高。

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出货量为318.7万台,销售额177.6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3.5%和41.7%,CSP的采购和传统企业市场需求都延续了上一季度的强劲增长。

本季度,中国服务器出货量91.6万台,销售额49.3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7.6%和75.9%,在全球市场份额同比提升了5个百分点,达到29%。浪潮服务器继续蝉联中国市场出货量和销售额第一,销售额份额为29.1%。

全球第一大区域市场北美本季保持稳健,厂商销售额同比增长41.2%,Google、微软、亚马逊等super7 CSP的采购占据了主要的市场容量,浪潮来自北美 CSP的订单增长较快,拉动了该公司在北美的市场份额,本季度浪潮在北美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203.6%。

从产品形态看,多节点服务器仍贡献了主要的市场增量。本季度多节点云服务器、刀片、机架等产品形态的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79%、-11%和35%,云服务器销售额和出货量为11亿美元和17.4万台,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5亿美元和7.7万台,占市场总增量的30.7%和30.8%。

CSP采购持续高速增长直接带动了云服务器的增长,浪潮在该领域的出货量份额为22%,位居全球第一。通过创新的JDM模式,浪潮逐步获得了全球CSP的认可,目前全球市值TOP10互联网公司,有6家与浪潮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2018年第二季度,传统企业市场延续了上一季度的增长态势,云计算、大数据、AI以及其他未来的业务负载,成为企业和政府用户采购增长的主要动力。

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传统企业和政府用户已经意识到云、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于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业务创新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开始加大力度构建基于新技术的业务核心竞争力。在传统企业云化、AI行业化应用的趋势推动下,云服务器、融合架构、模块化服务器等新型基础架构服务器,将会获得更多传统企业用户的认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