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PU-Z 2.12.0发布:假冒显卡无所遁形

科技 快科技 2018-10-14 13:46

TechPowerUp出品的显卡检测识别工具GPU-Z今天升级到了最新版本2.12.0,增加部分功能、修复一些Bug的同时罕见地没有增加新显卡识别(近期新卡都支持到位了),但有一个特别特备良心和使用的功能:识别假冒显卡!

相信大家应该有所耳闻,市面上一直流传着很多假卡,基本都是在老的GPU核心的基础上,通过刷新BIOS等手段让系统、软件将其识别为新款显卡,从而欺骗消费者。

这次,GPU-Z 2.12.0增加了对大量假冒显卡的识别功能,第一批都是较老的NVIDIA核心,包括G84、G86、G92、G94、G96、GT215、GT216、GT218、GF108、GF106、GF114、GF116、GF119、GK106。

低于这类假卡,GPU-Z会在LOGO框内显示一个黄色三角形警示标志,并在显卡型号栏内增加[FAKE]字样。

今后再购买二手显卡,尤其是面对价格明显低于正常水平的显卡,就可以用它检测一把了,也希望下个版本能加入对假冒A卡的识别功能。

GPU-Z 2.12.0发布:假冒显卡无所遁形

同时,新版还完善了对NVIDIA Turing图灵架构的RTX 20系列的支持,包括BIOS保存、多风扇监控、风扇转速百分比监控等。

同时,高级标签页内增加了N卡HDMI、DisplayPort接口信息的检测,N卡功耗则会同时以瓦特(W)、热设计功耗百分比(TDP %)两种方式来报告。

新版还修复了四个Bug:使用Valve反作弊导致系统卡死、图灵显卡GDDR6内存带宽显示错误、显存占用量提示信息错误、RX400显卡使用新驱动核心占用率显示错误。

GPU-Z 2.12.0官方下载地址在此

GPU-Z 2.12.0发布:假冒显卡无所遁形
GPU-Z 2.12.0发布:假冒显卡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