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3D打印技术可制造任意结构电池 打破电池应用局限性

科技 快科技 2018-11-06 17:26

你所知道的电池是什么形状?圆柱体、长方体等规则的立体,不过得益于3D打印技术,以后电池形状或许再也不用这么刻板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和杜克大学(Texas State and Duke Universities)的团队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出一款LED手镯(LED bracelet)及自动调暗型LCD墨镜,最为重要的是两款设备均内置了锂离子电池。

该研究使得他们发现3D打印锂离子电池可以制作成任意结构,这不仅能为既定产品设计提供定制版电池,还能提升电池结构件的应用。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主要的挑战在于提升打印熔丝内所用聚合物的离子导电性(ionic conductivity),研究人员将纤维浸入到电解液(electrolyte solution)中,攻克了该技术难题。

该技术如果应用在新能源电动车上,便能通过制作特殊形状的电池来更加充分地利用空间去放置电池,有效减少电池组对空间的占用,未来甚至可以将这一技术普及在电动自行车上,电源电池的放置将更加灵活,电动自行车的设计也将不再局限于总是要考虑电池的位置。

研究发现3D打印技术可制造任意结构电池 打破电池应用局限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