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名分析师:2019款新iPhone将组合使用MPI和LCP天线

科技 快科技 2018-11-12 15:50

自iPhone X引入刘海屏,屏占比增加的同时也对手机天线的布局提出考验。对于如何在有限的净空区内保证信号质量,苹果首次使用LCP(液晶聚合物)天线,用于提高天线的高频高速性能并减小空间占用。

拆解发现,iPhone X使用了两组LCP天线,iPhone 8/8 Plus局部使用了1组。

LCP固然优质,可问题在于工艺复杂,成本高,大约单组4~5美元,是传统PI天线的20倍。

来自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的最新情报称, 明年的新iPhone,苹果将从LCP天线过渡到改良的PI(聚酰亚胺)天线。

原因相当“露骨”,LCP供应商稀少导致苹果没有很强的议价能力。

当然,苹果发现,从技术角度来看,LCP天线良率不高,要显著提高成品率就要牺牲天线性能。而改良版的PI天线通过调整化合物配方,在性能方面已然不输LCP。

郭明錤预计,2019款的iPhone内部将使用4组PI天线搭配2组LCP天线,当前,iPhone XR/XS内部都是六组LCP天线。

其中MPI天线的供应商会有5家,LCP天线则完全来自日本供应商,目前有条件量产LCP的包括日本东丽、住友和宝理塑料。

由于明年将是5G手机元年,不知道iPhone的天线变化在信号方面会有怎样变化?

知名分析师:2019款新iPhone将组合使用MPI和LCP天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