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成传统文化传播新平台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1-01 11:57

最近,抖音上正在流行这样一段老教授讲解古诗词的短视频。这位老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建业,而这段30多秒的课堂视频在抖音上爆火,短短一周内播放量已经超过3000万次,获得了抖音网友们100多万次的点赞。

戴教授在抖音上发布了80多段视频,有近百万粉丝,不少视频还用幽默的表情包作为封面,风格上很接地气。虽然语言风格幽默,但从内容上看,戴教授的视频都是以讲授古诗词为主,而且是有严谨的学术研究、考据作为基础的正式授课。

戴建业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教授、教研室主任、古代文学学科组组长、学术带头人,还是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魏晋南北朝至唐五代文学、六朝诗歌研究、唐代诗歌研究等等。

“我用这样的方式讲课,是希望所有爱诗歌的人不是强迫大家学习,而是让人欲罢不能,这样整个民族的文化修养就会提高。”戴教授在课堂上说。

抖音也一直在致力于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17年底,抖音与央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进行合作,共同发起“给我五分钟,展现全新国宝,向世界打招呼”活动。此外,抖音还推出全新栏目《传统文化了解一下》,让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内容,以崭新的表现形式呈现在短视频平台上。

抖音总裁张楠认为,相比图文和长视频,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让用户能够轻松简便地对传统文化进行重新演绎,在对外传播传统文化时更具优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