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TC公布第三季度营收:毛利率有所增长 整体依然亏损

科技 快科技 2018-11-13 15:11

11月12日消息,HTC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截至9月30日)财务报告。

HTC 2018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0.4亿新台币,毛利率由前一季度的2.7%增加至4.7%,这是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三个季度毛利率出现增长。

营业净亏损为27.9亿新台币,营业利润率为-68.9%。税后净亏损为26.2亿新台币,每股税后亏损为3.18新台币。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从数字上来说HTC第三季度毛利率较前一季度增加,但是从其它指标来看,HTC整体依然呈现下滑态势。

今年初,HTC将手机代工部门以11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谷歌公司。让外界感到意外的是,HTC掌门人王雪红依然保留了自有手机业务,王雪红豪赌的另一个业务线是虚拟现实头盔和内容。

在智能手机市场,HTC曾经和诺基亚、黑莓等公司一样是元老级企业,HTC甚至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搭载安卓系统和Windows系统的智能手机。在美国乃至全球市场,HTC曾经位居市场份额第一阵营。

不过手机市场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HTC、黑莓、微软、索尼、LG等一大批厂商要么已经彻底退出,要么在市场份额上走向边缘化。

对于HTC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失败,外界认为主要原因是性价比较差,定位失误。尽管在研发投入、营销费用上无法和三星电子、苹果相比,但是HTC仍然把自己视作高端品牌,高昂的定价让普通大众敬而远之。

HTC公布第三季度营收:毛利率有所增长 整体依然亏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