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首款5G iPhone后年见:Intel基带成关键

科技 快科技 2018-11-04 08:55

5G无疑是当下手机圈最大的热点话题,也被看做推动手机行业再次高速发展的救星,不少品牌都在纷纷披露5G手机规划,明年就能看到第一批等产品。

据最新报道,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首款支持5G通信的iPhone,并计划继续独家采用Intel 5G基带。

苹果首款5G iPhone后年见:Intel基带成关键

iPhone 2015年开始引入Intel基带,今年的iPhone XS/XR系列是首次被Intel基带独占,但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信号问题广受吐槽,但整体还能过得去,不到万不得已苹果更是不会回头找高通。

Intel此前已经发布了5G基带,型号XMM 8060,支持5G NR新空口协议,同时支持毫米波和6GHz以下射频方案,向下兼容2G/3G/4G(包括CDM)。

但是它和所有的5G基带一样发热量很大,尤其是涉及到毫米波的时候,这也是苹果最不满意的地方。

不过,XMM 8060的试验性质非常浓,主要是用于5G iPhone的原型和测试。

同时,Intel还在研发下一代5G基带“XMM 8061”,也就是现有产品的改进版,将会采用10nm工艺制造,提升晶体管密度、性能和能效,最头疼的发热问题也有望得到解决。

现在距离5G iPhone定型还有大约一年半的时间,苹果和Intel有时间搞定,但为了以防万一,苹果也在联系联发科,作为一个备选计划。

苹果首款5G iPhone后年见:Intel基带成关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