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音自动驾驶飞机将首飞 仅靠太阳能可无限飞行

科技 快科技 2018-11-15 14:54

太阳能作为一种常见的清洁能源,一直被人视为解决能源及环保问题的一个突破口,如果能合理应用在汽车或飞机上实现能量自供应,简直就是利用用之不竭的太阳能开启了无限能量模式。

日前波音公司旗下极光飞行服务公司就宣布,它们推出的太阳能自动驾驶飞机——奥德修斯(Odysseus)将在明年春天开始第一次飞行计划。

波音自动驾驶飞机将首飞 仅靠太阳能可无限飞行

该自动驾驶飞机确切地说其实是一部高空伪卫星,采用先进的太阳能电池和轻质材料制成,仅靠太阳提供动力就能无限飞行,并号称拥有当今持久性太阳能航空中最大的有效载荷能力。

而这种高空伪卫星的出现填补在轨卫星和只能短距飞行的低空无人机之间的空白,他们可以在大气中保持数周甚至数月,提供连续的领土的覆盖服务。

同时它还可在特定位置进行通信和数据采集,测量关键但复杂的环境退化因素,包括植被,冰覆盖,甚至地面水分,因此应用涉及通信,环境研究等诸多领域。

波音自动驾驶飞机将首飞 仅靠太阳能可无限飞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