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处理器还要缺货半年 支持Win7的H310C主板也遭殃

科技 快科技 2018-11-15 16:04

虽然Intel一再承诺加大投资、扩充产能,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Intel处理器仍然都处于大面积紧张的缺货状态中,毕竟10nm迟迟无法规模量产,14nm上拥挤了太多产品线。

按照华硕CEO沈振来的最新说法,Intel处理器缺货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第二季度。

如此局面下,Intel芯片组也受到了极大影响,尤其是新款H310C,被迫从14nm退回到了22nm,以便给酷睿、至强处理器留出生产线。

H310C虽然定位最低端,但非常吸引人的是它可以原生支持Windows 7操作系统、DDR3内存,非常适合追求极致性价比和需求老平台的用户。

Intel处理器还要缺货半年 支持Win7的H310C主板也遭殃

H310C

但是根据最新消息,H310C芯片组在今年第四季度的货源供应会非常有限,而且充满很大的不确定性,主要看各主板品牌厂手里的库存还有多少,又能卖到什么时候。

这倒不是因为产能不足,Intel给出的解释是芯片组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CPU的出货量,必须加以控制,以免造成库存积压。

换言之,还是处理器供应不足惹的祸。

当然,也不排除Intel刻意控制利润薄弱的低端主板市场规模,鼓动厂商销售、用户购买B360、Z370等中高端产品。

至于14nm工艺、必须DDR4内存和Win10系统的原版H310芯片组,已经停止供货了,主板厂商很久都没有拿到货,基本可以视为已经停产。

所以如果你还想组建一套H310主板、DDR4内存的入门级平台,机会真的不多了。

Intel处理器还要缺货半年 支持Win7的H310C主板也遭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