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这么恐怖?网友体验VR断头台后失去意识

科技 87870网 2018-11-04 15:05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虚拟现实(VR)技术也越发成熟,近期有一位日本网友体验了一款砍头类型的VR游戏,他表示,真的太恐怖了,完全不想尝试第二次!

真这么恐怖?网友体验VR断头台后失去意识

这位日本网友名叫narihara,在朋友建议下在VR Chat社交应用中进入一款名为《Battle of Camlann》的体验游戏,这个虚拟世界被设定成一个狭窄阴暗、除了断头台之外空无一物的地方,除了主角之外,斩首的时机由其他玩家所决定。

narihara表示,他原本感到相当兴奋,但在进入游戏后便被一片沉重阴暗给笼罩,再配上粗重的呼吸声、时针移动的背景音,让他逐渐忘记自己身处在VR世界,意识到自己即将死亡,不禁浮现出不想死的害怕感觉。

真这么恐怖?网友体验VR断头台后失去意识

就在虚拟刀刃落下的瞬间,他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触觉,忍不住大叫出生,甚至感觉到意识逐渐抽离,直到现实中的朋友发现不对劲把他喊醒,narihara才惊觉到自己其实还活着,但冷汗仍流个不停,手脚麻木的感觉长达30分钟,他最后余悸犹存的表示:那种头好像被人狠狠重击到失去意识的感觉,真的太恐怖了,完全不想尝试第二次。

日本科技媒体也派出记者实际体验,记者一坐上断头台就不由自主的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甚至会不知不觉做出被锁在断头台上的跪趴姿势。记者提出劝告,这种代入感产生的恐惧不适合老人、儿童及心脏病患者体验,虽然VR断头台没有真正的刀刃,但最可怕的就是意识到自己要被处刑的心理,强烈刺激又影响了生理,导致出现各种应激反应。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