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捷豹路虎创建算法用于车辆自动设置 可有效预防/缓解晕车

科技 快科技 2018-11-05 11:46

据捷豹路虎官网报道,全球70%的人都有晕动病(Motion sickness),即晕车、晕船、晕机等病症。当眼睛观察到的信息与内耳、皮肤或身体力量(通常在阅读时)所感知的信息不同时,就会引起晕动病。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健康技术研究员Spencer Salter指出:“人们对该病的原因以及如何缓解该病知之甚少”。

捷豹路虎创建算法用于车辆自动设置 可有效预防/缓解晕车

对此捷豹路虎进行了一项晕动病研究,创建了一种可为每位乘客生成“健康分数”的算法,用于对车辆的驾驶和驾驶室进行自动化个性化设置,晕车感将因此减少60%。

捷豹路虎的“健康分数”使用记录生理信号的生物识别传感器计算出驾驶员和乘客感觉到晕车的可能性。将健康分数与运动数据和动态数据相结合,车辆可在乘客或驾驶员晕车之前就可知道。

目前捷豹路虎已经收集了15000英里的晕车数据,并测试了该病对汽车行驶过程中乘客进行检查电子邮件等任务所造成的影响,可为自动驾驶车辆创建基本驾驶风格,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乘客在自动驾驶车内工作或放松时晕车的风险。

该研究的第一阶段在本月已经完成,调查结果已经在跨研究的进一步项目中得到实施,捷豹路虎未来车辆可借此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