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光企业级QLC SSD普遍应用 最高容量7.68TB

科技 pconline 2018-11-28 15:48

【PConline 资讯】我们都知道现在新的QLC闪存颗粒拥有比TLC更高的存储密度,每单元能够存储4比特信息的它,是一种性价比更高的闪存颗粒。虽然大家都在质疑它的性能与寿命,但是仍然有非常多的厂商正在推出QLC产品。

最近,美光所推出的企业级SATA SSD 5210 ION开始广泛应用,这是一款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宣布过的产品。目前,这款产品开始通过全球分销商销售。

虽然这是一款全新的QLC SSD,但其实5210 ION是基于5200系列TLC企业级SSD的改进版。它最大的改变在于将TLC颗粒换成了容量密度更大的QLC颗粒,而主控与部分固件仍然是相同的。

闪存的变化虽然会让SSD的成本降低,但是性能与寿命仍然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目前已有这款产品的具体规格。

Micron 5210 ION 系列具体规格
容量版本 1.92TB 3.84TB 7.68TB
规格 2.5英寸 SATA 6 Gbps
主控 Marvell 88SS1074
闪存颗粒 美光 64层 3D QLC NAND
顺序读取 540 MB/s
顺序写入 260MB/s 350MB/s 360MB/s
4K随机读取 70k IOPS 83k IOPS 90k IOPS
4K随机写入 13k IOPS 6.5k IOPS 4.5k IOPS
质保 5年

而在写入方面,这款SSD的性能表现相比消费级别的TLC SSD有些差距,但是比起企业所用的万转机械硬盘仍然是快很多的。如果之后推出了QLC SSD的话,在SLC缓存的帮助下,其写入性能应该还能再提升一些。虽然这是一款企业级的产品,但是我们仍然可以从中了解到新一代的QLC SSD的一些特点。如最明显的容量版本,这款企业级SSD的最低容量版本是1.92TB,而之前三星所宣布的QLC SSD也是最低1TB容量,之后其他厂商的QLC SSD很大可能也是TB级别起步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