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正式开源DeepFocus渲染算法

科技 93913网 2018-12-21 09:40

 

Facebook正式开源DeepFocus渲染算法

DeepFocus是Facebook人工智能驱动的渲染算法,据说它可以实时产生自然的模糊效果。今天,Facebook宣布DeepFocus正式开源。

当你在面前举起手时,你的眼睛会自然地收敛,聚焦在手上。在今天的VR头显中,这种体验并不相同,因为光源来自固定光源,你的眼睛需要聚焦于很近处才能看到近场图像。这是变焦显示和眼动追踪要解决的问题,可以让固定的焦距匹配您的眼睛变得可变,具体取决于你在任何给定时刻所看到的位置。

从本质上讲,这项技术可以让您专注于物体,无论它们与您的距离如何,使整体体验更加舒适和身临其境。但是这里的缺失部分是头显没有复制自然的离焦模糊的能力,当你专注于你的手并且背景变得模糊时会发生这种情况。

Facebook在SIGGRAPH Asia 2018 上发表的一份研究论文中表示,DeepFocus的灵感来自“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视网膜散焦模糊在推动调节反应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对深度和物理现实主义的感知。”

与用于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分析的更传统的AI系统不同,DeepFocus据说可以处理视觉效果,同时保持高质量VR所需的超清晰图像分辨率。

这意味着不仅在变焦VR头戴式头显甚至带有光场显示器的AR头戴式头显中看起来更加逼真,还可以减轻与聚散度调节冲突相关的眼睛疲劳。

该神经网络被证明可以仅使用常用的RGB-D图像精确合成离焦模糊,焦点叠加,多层分解和多视图图像,让HMD实现视网膜的实时模糊效果。

Facebook声称将发布DeepFocus源和神经网络培训数据,主要面向“开发新VR系统的工程师,视觉科学家以及其他研究感知的研究人员”。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