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霾就好卖 空净行业何时能摆脱看天吃饭?

科技 pconline 2018-12-10 15:25

【PConline 杂谈】雾霾伴随寒冷的冬天一起向我们呼啸而来,尤其最近几天,PM2.5指数爆表,空净厂家趁此机会,开始不遗余力的宣传自家产品。肉眼可见的雾霾开始让人们关注空气质量,竞相购买空净产品,这让空净产品一度热线,可是当空气变好,PM2.5指数下降之后,空净产品便无人问津了,空净行业始终无法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局。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直接原因是商家对于产品功能的推广不到位,究其根本来说,是由于大部分消费者对于空气健康的认识还不够全面和科学。

在雾霾不爆表的时候,大城市的空气质量依旧不好,只是没那么严重,视觉上看不出来。

PM2.5是一些直径小于2.5微米的细颗粒物,质量和体积极小,所以形成悬浮后难以沉降,平时肉眼是不可见的,但是当天气干燥时,持续悬浮的PM2.5数量达到一定程度便会形成霾。特别是能见度大于5公里的轻微霾,人们往往不会注意到,因此,人们不仅要注意防护看得见的霾,肉眼注意不到的霾也需要引起的重视。

当然了,雾霾不会每天存在,但是空气污染不仅仅只来源于雾霾。大气污染的形成有很多原因,包括工业生产排放到大气中的污染、煤炭在燃烧过程中释放的有害气体、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森林火灾产生的烟雾等,这些日常可见的污染物不仅影响气候、污染植物,更是对人体有害。

此外,室内的灰尘、细菌不仅仅只在雾霾天出现,随处可见的致病菌、甲醛等有害气体也是危害人体健康的空气污染物,所以空气净化器需要长期打开使用才会有效,不能作为临时家电。

大部分人总会产生这样一个错觉,“看不见,闻不到,污染就不存在”,殊不知,仅凭味道和颜色,并不能检测污染物是否存在。室内空气是由可吸入颗粒物、有害气体、异味和细菌病毒等含量组成,这些细微颗粒大多是不可见、不可闻的,单单以异味和颜色来决定空气质量并不合理。

室内空气污染物可以分为颗粒污染物和气态污染物,而目前市面上主导的空气净化器能很好地同时净化这两大污染物,针对气态污染物,净化器会将普通空气过滤技术与活性炭吸附技术结合起来,利用活性炭对气体具有较强吸附能力的特点,提高对气态污染物的净化效果,而空气中的颗粒污染物经过风机加压后再通过纤维过滤材料,被捕集到净化器中,最终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此外,在室内安装空气净化器,还更能够促进室内空气循环,提升室内空气质量。

面对污染,我们不仅要做好防护措施,更要有一个全面科学的认识,空净不是救急产品,而是居家必备!

作者:途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