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定制公交总数将超1000条:需求达标马上可开新线路

科技 快科技 2018-12-12 18:23

今日,滴滴出行与南京公交集团联合宣布,将自12月18日起,首批120条定制公交“您巴士”将正式上线运营,市民可在滴滴出行App内选择定制公交并输入目的地,若有合适的路线推荐就可点击下单乘坐。

其中,这120条规划线路包含了89条由滴滴大数据提供的通勤线路以及31条接驳线路,经过公交集团运营部门勘探后,确定符合通行条件然后予以开通的,与现有的公交线路并不重复。

如果现有线路依然不符合出行需求,市民也可自主定制。当某条线路的定制需求达到了 20% 以上的客流量,滴滴会把线路情况反馈给运营公司,后者综合考察道路通行条件、站点附近停车条件,确认开通后三到五个工作日就可以开线了。

基于“互联网+交通”的出行理念,定制公交线的选取依托于大数据所支持的路径规划算法,采用多元数据及优化算法挖掘居民出行需求,对城市客流量进行分析后,在热点通勤道路中选择经行站点及最优线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通勤高峰交通压力。

而定制公交并非国内首次出现,目前已经在贵阳、青岛、济南、深圳等城市上线运营,并开通了900余条定制公交线路,此次南京定制公交上线后,总数将超1000条。

滴滴定制公交总数将超1000条:需求达标马上可开新线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