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航员太空行走探查国际空间站神秘破洞:工具仅有一把刀

科技 快科技 2018-12-12 20:25

今年8月底,国际空间站内出现气压传感器报警,经查,在俄罗斯“联盟号(Soyuz)”MS-09飞船的轨道舱内出现了一个直径2mm的破洞。

刚开始,几乎所有人的第一直觉都认为是外部的微陨石或者太空碎片造成的,但仔细检查后发现,洞口不仅规则圆润,附近的金属壳体上还有被更多的摩擦痕迹,似乎是试探后所为。

俄航局后来提出假设,是不是在飞船离开地球前留下的,比如钻头误伤?基于该假设,空间站里的六名宇航员被排除,问题就可能出现在联盟号的地面制造、检修环节中。

NASA和俄航局随后宣布联合调查,当然,宇航员们已经用布和环氧树脂对破洞进行了修复。

由于12月19日,连接空间站的这艘联盟飞船将返回地球,周二早上,俄航局宇航员Oleg Kononenko和Sergey Prokopyev进行了一次太空行走,进一步确保修复工作万无一失,同时尝试寻找根本原因。

两名宇航员此次的行走持续7个小时,他们只能艰难地借助一把刀割掉联盟号外壳上的隔热层。

宇航员太空行走探查国际空间站神秘破洞:工具仅有一把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