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发布新专利支持面部和触摸两种识别方式

科技 93913网 2018-12-24 17:43

 

苹果发布新专利支持面部和触摸两种识别方式

虽然我认识的每一个拥有带面部识别功能的iPhone或iPad的人都不愿再使用Touch ID,但之前技术确实留下了不少粉丝。苹果公司(Apple)的一项专利为未来结合两种生物识别技术的iPhone带来了一些希望。

专利由苹果公司发现,该专利首先描述了2D人脸识别系统的问题,如果正确实施,该系统的识别拒绝率很高。

使用电子设备实现生物特征认证的技术通常很麻烦。例如,一些现有的技术,例如面向面部识别的技术,要求用户在注册和身份验证的每次迭代过程中以相同的方式几乎完美地对齐生物特征。

偏离生物特征的校准往往会导致假阴性结果。因此,用户可能需要执行不必要的多次生物特征验证,也可能不鼓励使用生物特征验证。

这也是为什么苹果选择使用TrueDepth相机系统,而不是使用3D图像来识别人脸。

然而,部分专利确实增加了将Face ID和Touch ID包含在同一设备中的可能性,上面的图像显示设备先尝试Face ID,失败后提供Touch ID作为备用。还显示了密码回退。

这些插图展示了一款带有硬件触控ID传感器的手机,但苹果经常使用老式的图表来说明原理。如果苹果公司(Apple)真的推出了一款同时具备这两种身份验证方法的iPhone,那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它会将Touch ID嵌入显示屏。

该专利还提到,人脸识别技术可以与智能手表一起使用。当然,现在的苹果手表缺少任何类型的摄像头,更不用说面部识别所需的TrueDepth系统了。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