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年全国破获电信诈骗案31.5万起 中国台湾地区仅占5.1%

科技 快科技 2018-12-02 13:41

据国内媒体报道,在近日举行的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公布了自2015年至今的电信诈骗治理成果。

具体来说从2015年至今,全国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1.5万起,打掉犯罪团伙1.6万个,捣毁犯罪窝点1.7万个;共查处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人员14.6万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7.9万人,起诉7.7万人;共缴获涉案银行卡28.7万张、手机卡32.2万张,缴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47.4亿元。成果斐然。

此外,还成功制止了300多亿元被骗资金进行支付;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已经建设完成了国际和省际出入口诈骗电话防范拦截系统,拦截诈骗电话8.7亿次,关停诈骗电话80.4万个,联合公安机关劝阻客户45.2万人,直接挽回经济损失20.3亿元。

其中在针对性打击下,中国台湾地区诈骗案件大幅下降。今年以来,全国共立台湾系电信诈骗案件3.1万起,同比下降36.8%,仅占电信诈骗案件总数的5.1%。

会上还宣布12月起至2019年底,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3年全国破获电信诈骗案31.5万起 中国台湾地区仅占5.1%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