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首次展示10nm新架构Xeon:庞然大物

科技 快科技 2018-12-13 17:10

Intel昨夜奉上了一场技术盛宴,一口气公布了未来六代高性能和低功耗CPU架构,以及第11代核心显卡,并强调独立显卡会在2020年登场。

CPU方面,Intel下一代新架构代号“Sunny Cove”,对应处理器是Ice Lake,将采用10nm工艺制造,明年晚些时候登场,桌面酷睿、服务器至强都有。

不过在那之前,Intel服务器平台上还会推出一代Cascade Lake,仍旧是14nm工艺、Skylake架构。

架构日活动现场,Intel不仅展示了15W低功耗级别的Ice Lake-U,还拿出了一个庞然大物:

Intel首次展示10nm新架构Xeon:庞然大物

这就是基于10nm工艺Sunny Cove架构的全新一代Xeon至强处理器(代号应该是Ice Lake-SP),可见整体都覆盖了散热顶盖,内部核心面积肯定不小,可能有350平方毫米甚至更多。

具体细节没有任何披露,相信核心数会大大增加——现在的14nm Skylake-SP家族最多才28核心,面对AMD EPYC家族目前32核心、下代64核心实在是力不从心,即使是双芯片整合封装也才最多40核心。

不过考虑到Cascade Lake仍然没有发布,而服务器市场更新换代节奏要慢得多,Ice Lake-SP很可能要到2020年初才会正式登场。

Intel首次展示10nm新架构Xeon:庞然大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