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CEO李斌:在我们之前没有国产车能卖这么贵

科技 快科技 2018-12-02 14:14

12月2日消息,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出席了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并发表演讲。

李斌在演讲当中表示:过去智能手机的出现颠覆了手机业;而同样的在未来,智能汽车将颠覆整个汽车行业 。

李斌认为电动汽车的架构最适合智能汽车在未来的发展,他认为蔚来ES8作为四十万、五十万价位的车,代表着国产品牌的向上突破。

“因为在我们之前从来没有一款中国品牌的车卖这么贵”,他如此说道。

据我们了解,这不是蔚来李斌第一次谈“国产品牌的向上突破”这一概念。

早在2017年12月16日,蔚来ES8正式上市并开启预订的会场上,李斌面对媒体被问及有关智能电动汽车所带给国产的机会时,他也以“品牌向上”来概括。

据当时的报道,李斌认为国内不可能再有一家传统汽车公司去打造一个比肩奔驰宝马奥迪的品牌,究其原因,和文化积累、品牌沉淀有关,使得后来居上十分困难。

而国产厂商可以通过发展智能电动车“换道先跑”,等传统汽车公司反应过来再全力入局时已经晚于先发阵营许久,这能帮助后来的国产厂商另辟蹊径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长期品牌DNA。

李斌在当时(2017年12月16日)还从宏观角度进行了剖析:汽车产业的零部件企业基本都在中国有布局,国内已经具备整个产业基础——“奥迪奔驰在中国实现量产了,那你零部件生产基础就带过来了,然后你就重新组合嘛,你给宝马、特斯拉供货,那也给我们供货不就行了吗?”

即国产厂商应当站在完整的产业基础上,通过发展智能电动车来“换道先跑”,以实现“品牌向上,产业升级”。

蔚来CEO李斌:在我们之前没有国产车能卖这么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