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摆脱4G!高通+中兴首次打通5G独立组网数据连接

科技 快科技 2018-12-16 15:40

5G时代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从标准组织到通信厂商,从电信运营商到终端设备厂商,无不在加速前进,2019年我们就能见到5G网络和设备的试商用,2020年则会进入全民5G时代。

出于方便升级过渡方面的考虑,5G分为NSA非独立组网、SA独立组网两种方案,其中前者在现有4G平台的基础上融入5G,可以快速投入商用,而后者是纯粹的5G系统,能真正释放5G的巨大潜力,当然也是各行各业努力的目标。

高通和中兴通讯宣布,基于3GPP标准组织的5G新空口(5G NR) Release 15规范,双方已于12月1日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个采用SA独立组网模式的5G数据连接,并已经在12月6-8日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进行了演示。

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次,高通和中兴通讯利用了全新的5G核心网,而不再依赖4G核心基础设施,实现了“真5G”。

除了利用“真5G”的SA模式,高通与中兴这次完成的5G数据连接还利用了2.6GHz频段,这是此前官宣的5G试验频段之一。就在本周,工信部刚刚向国内三大运营商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的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移动获得了2.6GHz和4.9GHz两个频段。本次数据连接正是利用了中国移动的2.6GHz 5G试验频段。

据了解,5G数据连接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的实验网中进行,采用了完整的端到端预商用系统设备,包含中兴提供的5G预商用AAU(无线基站),以及高通提供的大小和智能手机相仿的原型测试终端。这一测试终端搭载了高通的5G基带以及集成射频收发器、射频前端和天线单元的5G天线模组。

与前代蜂窝技术相比,5G新空口设计可支持更多频段,包括低频、中频、高频乃至毫米波频段,从而提供广泛的高性能移动连接。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已基于6GHz以下和/或毫米波频段展开5G部署。

摆脱4G!高通+中兴首次打通5G独立组网数据连接

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中国一直是高通的重点合作与推进对象,而在5G发展过程中,高通也与中国运营商、通信厂商、设备供应商展开了一系列合作,大大加快了5G商用进程。

早在去年年初,高通就宣布联合中兴和中国移动,合作在中国开展5G试验;到去年年底,三家宣布成功完成全球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互通。此外,高通还在今年先后与华为和大唐完成了基于3GPP的5G互操作测试(IoDT)。

在终端侧,高通与多家中国手机厂商在今年年初共同宣布了5G领航计划。OPPO、vivo、小米、中兴、一加等厂商,也都在积极准备基于高通骁龙855、高通骁龙X50 5G移动平台的5G手机,将在2019年陆续投入市场。

摆脱4G!高通+中兴首次打通5G独立组网数据连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