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笔记本电脑怎么保养 笔记本电脑怎么清洁

科技 pchouse 2018-12-15 15:34

笔记本电脑携带方便,工作、生活中都可以使用,它也成为人们常用的电脑类型。为了延长笔记本电脑使用的寿命,必须要能够定期做好笔记本电脑保养的工作,而笔记本电脑怎么保养?笔记本使用久了外观容易出现灰尘要进行清洁,笔记本电脑怎么清洁?

一、笔记本电脑怎么保养

1、平常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如果因为有事情需要离开较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可以使用键盘上的功能键将笔记本的屏幕关闭。这样不仅可以节省电量,还能够延长屏幕的寿命。

2、在对笔记本电脑开机或关键时,不要移动笔记本。因为开机关机的这段时间晃动笔记本,容易造成笔记本硬盘轴承坏轨。使用完笔记本之后,不要用力的将笔记本盖上,也不要将物品放在笔记本键盘屏幕之间,因为这样容易造成内部组件损坏。

3、使用笔记本电脑时不要吃零食,以免零食碎屑掉进键盘中。使用笔记本触控板的时候,尽量保持双手干净。不要用尖锐的物品触碰电脑屏幕或者是触控板。也不要将笔记本放在床上、沙发上等柔然的地方,因为这样会影响到它的散热。如果笔记本的散热不好,我们可以购买散热器增强笔记本的散热条件。

4、使用笔记本电脑要控制好时间 我们不要连续使用笔记本过长时间,要适当的给笔记本休息的时间。使用笔记本上网的时候,尽量避免随充随玩,因为这样会影响笔记本电池的寿命。我们可以购买专门的键盘膜对笔记本键盘进行保护。

5、使用笔记本电脑一段时间后,会容易沾上灰尘等。我们可以使用软布轻轻擦拭笔记本的屏幕,可以使用小刷子,吸尘器等工具清理笔记本键盘。对于笔记本电池可以每隔三个月之后对它进行一次深度充放。

二、笔记本电脑怎么清洁

1、将键盘的机子给拆开是除尘最有效的办法,在开始之前应该准备好笔记本电脑的除尘工具,主要有:笔记本电脑、螺丝刀、毛刷、导热硅脂。在拆机之前应该先将手给洗干净,然后再开始工作。如果手太干了的话,容易出现经典。

2、将笔记本电脑的后盖给打开,在卸载螺丝前一定要弄清楚,电脑上的不同螺丝的型号,每卸载一颗都要记住螺丝的位置,然后将同种螺丝放在一起,就会变得非常混乱。

3、电脑后盖打开之后就可以将键盘给取出来了,这一步非常的关键,所以在取的时候需要格外的小心,否则一个不注意就会将键盘给毁坏,一般在键盘的上方会有两个锁扣,只要轻轻的打开,让键盘拿出来。

4、在取主板盖的时候要非常的小心,取主板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在安装的时候需要合理的去拆卸,而且在使用的过程当中还不可以产生静电,拆除主板的时候不要过于暴力,拆卸步骤并不难。

5、主板盖之后就是风扇了,也应该给取下来,将螺丝钉给正确的拧下来之后,再将风扇与主板的连接线给分开,这个过程也不算复杂。

6、等到主板与风扇取出来了之后,可以使用毛刷将主板当中的灰尘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扫,如果光使用毛刷清除的不够干净的话,我们可以使用电吹风再进行一次清扫。等灰尘清除干净之后,应该按照常规的办法将电脑给组装好。

笔记本电脑怎么保养?在刚开始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就需要做好笔记本电脑的保养工作,长期做好保养才能够让笔记本电脑更加长久的使用。笔记本电脑怎么清洁?清洁笔记本电脑必须要断电,在通电情况下清洁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