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代GPS定位系统首颗卫星将于今晚发射:3倍精度

科技 快科技 2018-12-19 10:01

GPS是最老牌也是最负有知名度的卫星导航系统,不过,出于国计民生、军事防御等考虑,俄罗斯组建了GLONASS(格洛纳斯),欧洲组建了Galileo(伽利略),日本组建了“引路”,我国组建了北斗系统。

以我国的北斗为例,目前已经发射了43颗卫星,其中面向全球服务、正在建设中的北斗三号已经部署到第19星,基本系统完成搭建。

据外媒报道,屡遭推迟之后,GPS III(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统)的首颗卫星将于美东时间上午9点11分(北京时间18日晚上22:11分)在佛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搭乘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择机发射,整个发射窗口时间共计26分钟,备份日是19日的上午9:点07分。

预计发射后1小时56分钟左右,卫星将抵达中地球轨道。

GPS III的卫星有着3倍精度(从最高3米到0.9米左右),8倍抗干扰能力,它将有效改善当前31颗GPS Ⅰ/Ⅱ代卫星的性能,为40亿用户造福。

资料显示,负责此次卫星制造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地面站OCX由Raytheon(雷声)公司负责,不过此前美国空军和五角大楼对OCX的验收中发现网络安全问题,导致进度一拖再拖。

预计2021年左右,OCX地面站将正式上线运行,届时32颗GPS III可能也部署得差不多了,那时候GPS用户们才能享受到新系统带来的提升。

第三代GPS定位系统首颗卫星将于今晚发射:3倍精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