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设备证书过期:致英国/日本等千万人4G断网数小时

科技 快科技 2018-12-07 20:50

6日,英国、日本等地的数千万智能手机用户遭遇大规模断网事故,持续时间超过4小时。

对此,Ericsson(爱立信)表示,此次事故的“元凶”是过期证书。爱立信强调,受波及的软件正在有序清退中。

按照日本软银的说法,故障开始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13:39分,在18:04分结束。遭遇“过期证书”污染的包交换机报错,导致全国性地断网。

英国运营商O2称,旗下4G网络直到周五清晨才完全恢复。

除了O2和软银,爱立信后来承认,此次问题还影响到了来自11个国家的运营商伙伴。

资料显示,爱立信并不是第一家受到即将到期证书风险影响的公司。早在2013年,Xbox Live和Azure就因为一个过期的证书而遭遇停机,而在2015年,一些Mac App Store用户被迫删除和重新安装用于验证应用程序过期的证书。今年,一份过期的证书导致Oculus Rift无法使用,除非修改系统时间。

爱立信设备证书过期:致英国/日本等千万人4G断网数小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