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计划助力农产品销售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2-08 10: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今日头条推出的三农合伙人计划已经开始有了成效。近日,“巧妇9妹”团队帮助销售出近5万斤兴安蜜橘。

今日头条是国内首个提出“三农信息普惠”的互联网公司,曾向全社会公开招募30位致力于“三农信息普惠事业”的“三农合伙人”。每位“三农合伙人”,在起步阶段都将获得价值100万元的站内流量,用于扶贫,“巧妇9妹”就是其中一个。

“看到头条小店里,兴安蜜橘订单的数字每增加一点,果农们的损失减少一点,我们也稍微松了一口气。”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巧妇9妹”拿出手机,打开今日头条客户端,指着店铺中“兴安蜜橘”的销售数据,有些兴奋。从12月3日晚到12月5日,“巧妇9妹”团队的成员们几乎没有睡觉,就是为了一场时间急迫的爱心助农行动。

“12月3日,我们意外接到广西农业农村厅领导的电话,得知桂林兴安县10万吨蜜橘滞销,他们在四处帮助果农寻找销路。”“巧妇9妹”说,“当地连日下雨,要是再卖不出去,这么多蜜橘就要烂在树上了。”

在交易市场周围,有大量蜜橘因滞销而倾倒在路边。“巧妇9妹”团队成员经过考察得知,此次蜜橘滞销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当地入冬以来雨水频繁,果子泡在雨里,不利于果子保质保鲜,蜜橘的果期也不到10天,收购商要么不愿意收,要么压低价格。果农一年辛苦的劳作就要付诸东流,血本无归了。

“巧妇9妹”决定,优化包装,把每个果套上网袋,再装泡沫箱里,以免蜜橘被压坏;由于蜜橘不适合长途运输,此次蜜橘只发长江以南地区,长江以北地区就不发货了。

与此同时,广西农业农村厅、兴安县政府等部门也在积极拓宽蜜橘的销售信息渠道。兴安县政府还举办了蜜橘促销“爱心果”扶贫认购会,干群企业积极认购蜜橘,当天认购量达48万斤。

“这几天,兴安还在下着小雨,但是当地阿姨们依然早早过来打包,会尽快把消费者的订单发出去。我们也联合大家一起,用最大的努力把兴安蜜橘销售出去!”“巧妇9妹”说。截至目前,兴安蜜橘在“巧妇9妹”的头条小店,销售已经6千多件,近5万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