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2-09 15: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2月6至8日,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5G连接新时代”,把握信息通信业在5G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共同迎接新挑战,深化产业开放合作,实现共同繁荣进步。大会参会人数超20万,参展企业达220余家。

大会主论坛于12月7日上午举行,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以视频形式远程参加并发表了题为《共筑5G产业生态,连接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尚冰表示,中国移动成立18年以来,秉持开放合作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致力于推动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实现自身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进程、带动产业群体化突破。

目前,中国移动全光传输网络已达1483万皮长公里,基站数达到345万个、其中4G基站超过200万个,有线宽带覆盖4.4亿家庭;移动用户9.2亿户,有线宽带用户1.5亿户,政企客户705万户,物联网连接数突破5亿。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3年来手机上网流量单价下降86%,促进了移动互联网应用的百花齐放。推动TD-LTE成为4G国际主流标准并实现全球规模应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第一版5G网络架构国际标准制定,增强了中国信息通信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面对5G发展和产业变革进程加快的新趋势,中国移动将以更开放的姿态,顺势而为、因时而动,继续深化推进“大连接”战略落地。一是积极应用新技术,推动基础设施升级。以“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为目标,积极实施5G网络领航者计划,全面启动5G规模试验网建设,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批复要求,积极推进2.6GHz和4.9GHz的5G网络试验,加速5G网络端到端成熟和规模应用。二是着力拓展新领域,支撑数字中国建设。加快推进5G芯片、终端产品商用和创新,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和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孵化一批可落地、可推广的5G示范应用。三是主动探索新模式,实现提质增效发展。推进网络虚拟化、软件化、智能化转型;加快培育适应各行各业的数字化生产服务解决方案;统筹推进人工智能布局发展。四是合力构建新生态,促进共享共生共赢。筹备设立首期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5G联创产业基金,促进5G产业成熟发展;深化推进“139合作计划”,构建新型数字化产业生态;加强与国际电信运营企业沟通和协作,努力实现5G时代的协同创新和共同发展。

大会展区设置了“大连接”成果专区,全面展示了139升级计划、人工智能创新、物联网联盟创新、数字家庭联盟创新、双创等一系列“139计划”合作成果。在5G创新展示和体验专区,全面展示了中国移动和5G联创合作伙伴的最新生态创新成果,以及以5G技术为基础的未来应用和科技产品,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互动让观众亲身体验5G对生活、产业的巨大改变。产业互联网板块聚焦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全面展示如何通过物联网技术为产业升级,把消费者和产业对接起来创造巨大的社会和产业价值。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