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eForce RTX系列游戏笔记本电脑都将支持VR功能

科技 93913网 2019-01-26 10:08

 

GeForce RTX系列游戏笔记本电脑都将支持VR功能

英伟达本月早些时候在CES上发布了RTX游戏笔记本电脑,并表示将于1月29日发布40款主要oem笔记本电脑。由于所有笔记本电脑都配备了RTX 2060、2070或2080移动gpu,英伟达表示,从性能角度来看,它们都将达到“VR Ready”标准,但端口则是另一回事。

虽然最近建立的VirtualLink标准旨在简化事情,允许未来的VR头显从一个USB-C端口操作,但它不能只是任何USB-C端口,它必须连接到GPU;主板上的USB-C端口不会切断它。

在NVIDIA最新的RTX桌面显卡中,很容易看出这一点,因为GPU是一个非常大的组件,您可以直接看到USB-C端口是否连接到GPU。在GPU嵌入很深的笔记本电脑中,不清楚电脑上的USB-C端口是来自主板还是GPU。

在CES上,我们看到了10台左右即将上市的RTX游戏笔记本电脑,有些有USB-C接口,有些没有。但在那些确实有一个或多个USB-C端口的笔记本电脑中,英伟达(NVIDIA)向我们展示这些笔记本电脑时,没有人能肯定地告诉我们这些端口是否支持虚拟链接,同样,因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USB-C端口是否被路由到GPU。这很可能导致这样一种情况,即消费者在配备rtx的笔记本电脑上看到USB-C端口,并假设他们将使用VirtualLink,而实际情况可能并非如此。

接触NVIDI和VirtualLink,我们被告知计划将某种VirtualLink标志旁边USB-C港口,可以推动虚拟现实与VirtualLink头显,但这显然是可选的笔记本厂商,所以没有告诉多少会选择包括标志。我们在CES上展出的RTX笔记本电脑上都没有看到这个logo,目前还不清楚在1月29日上市之前,是否会有任何一款首发机型包含这个logo。

当然,VirtualLink只对未来的头显有用,但是现有的头显呢?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消费者VR头显都需要一个HDMI或DisplayPort端口,以及USB 3.0(在Rift的情况下,你还需要两个额外的USB 3.0端口用于传感器)。因此,只要所讨论的RTX膝上型电脑有针对特定头显的正确端口,一般来说,运行头显不会有任何问题。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