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自曝高通对每部手机收取专利费:每年贡献10亿美元

科技 快科技 2019-01-15 16:08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高通都是躲不过去的一道坎,苹果也是一样,手握众多专利的他们,会得到手机厂商送上的专利费,并且每家的专利费还都不一样。

今天早些时候,苹果COO Jeff Williams表示,之前他们跟高通签订的协议显示,高通对每部iPhone手机7.50美元的收费是一种不公平的商业行为。

Jeff Williams强调,一部手机收取7.5美元这可能听起来不是很多,但我们正在销售数以亿计的手机”,这笔费用达到“每年10亿美元”,这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了。

对此高通提供的证词显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2007年时很高兴地同意这家芯片制造商索要许可使用费的请求。这位苹果CEO当时需要为刚面市的智能手机提供芯片。虽然苹果当年首次推出iPhone时不介意向高通支付适当的技术费用,但如今已经时过境迁。

考虑到iPhone平均售价达到793美元,7.50美元的确不高。但加总起来却非常可观,高通公司的许可收入在2015年达到峰值,高达79亿美元。

此外,Jeff Williams表示,高通导致苹果别无选择,只能在9月和10月发布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中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

苹果自曝高通对每部手机收取专利费:每年贡献10亿美元

雪花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