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NA之父被剥夺荣誉头衔:坚称智商取决于种族和基因

科技 快科技 2019-01-15 16:08

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科学家沃森(James Watson)是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之一,被称为世界“DNA之父”,但却因为频繁发表关于种族间智商差异的言论被剥夺了荣誉头衔。

而此前沃森已经多次发表类似言论,2007年他曾对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对非洲的发展前途十分悲观,因为“所有有关非洲发展的社会政策都建立在他们(非洲人)和我们(白人)智商水平相同的前提上,然而所有的科学测试都证明并非如此。”

DNA之父被剥夺荣誉头衔:坚称智商取决于种族和基因

在多次发表类似言论后,沃森所在的冷泉港实验室撤销了他所有的行政职务,但由于沃森后来作出了道歉,因此暂时保留了他的荣誉头衔

但在今年1月2日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播出的“美国大师”系列纪录片中,沃森谈及当年的言论公开表示“自己的观点并未被改变”,对此,冷泉港实验室最终决定剥夺他的荣誉头衔。

DNA之父被剥夺荣誉头衔:坚称智商取决于种族和基因

马轩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