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婚纱为何以白色流传?历史学家:难洗所以显身份

科技 快科技 2019-01-19 15:45

如今白色婚纱几乎成为了婚礼中新娘的标配,但是你可知道为何自古以来婚纱偏爱白色?好看?象征纯洁?都不对。

虽然英国维多利亚女王被视为普及白色婚纱传统的最大功臣,但她并不是第一个在婚礼当天身穿白色衣服的女性,甚至不是第一个身穿这种颜色的王室新娘(玛丽女王在1558年与法国皇太子结婚时就选择了白色)。

而历史学家指出,自古以来婚纱选择白色的主要原因其实是源自于身份的象征。

可以理解为富有的新娘身穿这种颜色是为了炫耀这样一个事实:她们可以负担得起清洁这身服装的费用(白色服装在很久以前是非常难清洗的)。

传记作者Julia Baird在《Victoria: The Queen》一书中写道:“在人们掌握漂白技术之前,白色是一种罕见且昂贵的颜色,更多用于象征财富,而非纯洁。”

久而久之,虽然如今清洗和漂白都已不是难事,但白色婚纱的婚礼传统却被流传下来,特别是当合成纤维变得广泛可得(并且比绸缎便宜)之后。

婚纱为何以白色流传?历史学家:难洗所以显身份

马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