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ndows 10 19H1加入预留空间功能:划走7GB硬盘用于部署更新

科技 快科技 2019-01-09 11:56

你在用Windows 10的时候遭遇过存储空间、尤其是C盘/系统盘告急的问题吗?

今天要谈的不是磁盘整理等小技巧,而是Win10在下一个大版本更新(19H1,v1903)上引入的一项新特性,名为“Reserved Storage(预留空间)”。

简言之,为了确保更新的正常进行,Win10将划拨一部分磁盘空间给应用程序、服务等创建临时文件使用,以避免用户安装补丁或者更新系统版本时遭遇“剩余空间不足”的报错

特别的,当有新的补丁要部署时,这些储存在预留空间里的临时文件会自动删除“腾地方”。

按照官方介绍,预留空间初始设定的大小是7GB,如果不足会要求使用USB存储介质等补充。

当然,微软的立意定然是让用户系统保持最新,除了享受新功能,还有着最强的安全防护性。可问题在于,如果是那些机身只有32GB、64GB的产品(如Win10平板、便携本等),这样的占用显得就过于暴力了。

目前,Build 18298预览版及以上的Insider会员已经可以测试该功能。

Windows 10 19H1加入预留空间功能:划走7GB硬盘用于部署更新

万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