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ES 2019:没有硝烟的5G战争

科技 87870网 2019-01-10 19:12

中国第一个拥有手机的用户叫徐峰,曾任广东中海集团董事长。他回忆道:“1987年11月21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成为中国第一个手机用户。虽然购买模拟手机花费了2万元,入网费6000元,但是手机解决了我进行贸易洽谈的急需,帮助我成为市场经济第一批受益者。”

而他口中的模拟手机就是我们熟知的大哥大,它除了打电话没别的功能,而且通话质量不够清晰稳定,常常要喊。当时的大哥大就用的是1G也就是第一代移动通信技术。

随着技术的发展,后来出现了可以打电话发短信的2G,能够实现上网功能的3G,再到后来可以看直播的4G。

当初每个月50M流量美滋滋看着NBA文字版直播的我们,现在已经可以随时随地直接看视频版的NBA比赛了。每一次移动通信技术变革,带来的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4G初期,移动联通和电信的抢位大战还历历在目,如今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5G已经近在咫尺,互联网的格局又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抢占5G的风口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企业必须要做的事。

CES 2019:没有硝烟的5G战争

那么这其中都有哪些身影呢?或许从CES2019中我们能窥见一二。

作为催生新产品最关键的生命力,技术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特别是其中还有民族荣耀华为参与的时候。

高通

CES 2019:没有硝烟的5G战争

今年的CES上,芯片巨头高通率先宣布已有30多款5G移动终端采用高通方案,这些终端搭载骁龙855移动平台和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其中大多数为智能手机产品。同时,高通称,这些产品大部分还采用了高通的射频前端解决方案。

据了解,骁龙855移动平台是首款5G商用移动平台,通过与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系列和Qualcomm射频前端解决方案,搭载骁龙855移动平台的终端可同时支持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从而能够实现目前移动终端难以企及的数千兆比特连接速率和低时延体验。

英特尔

CES 2019:没有硝烟的5G战争

CES 2019展会上,英特尔宣布了因应5G时代的“Snow Ridge”。此外,该公司还同时发布了10nm工艺的下代桌面和移动处理器Ice Lake、服务器处理器Ice Lake、Foveros 3D立体封装处理器Lakefield。

Snow Ridge是一款全新专门面向5G无线接入和边缘计算的网络系统芯片,将会把Intel计算架构引入无线接入基站,并允许更多计算功能在网络边缘进行分发。

在现场,Intel还展示了基于Snow Ridge平台的一款小型无线基站,体积非常小巧,而从英特尔给出的芯片示意图看,Snow Ridge似乎也采用了Foveros 3D立体封装。

Snow Ridge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实现交付。此外,在今年下半年,英特尔还会推出新一代5G基带芯片。英特尔在CES承诺会持续加强对网络基础设施领域的长期投资。

5G到来除了催生了一系列技术的革新之外,也盘活了各大硬件厂商的思维。手机作为CES最受欢迎的产品,自然也带着5G的影子。

摩托罗拉

CES 2019:没有硝烟的5G战争

在CES上,摩托罗拉带来了全球首款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Motorola Z3。官方表示,Moto Z3在与对应的5G模块配对后,预计比现有网速快达10倍,光速上网从此告别WiFi。

Moto Z3拥有6.75mm超薄机身,采用双面2.5D康宁3代玻璃,抗划性能提升40%,采用6.01英寸Super AMOLED超视屏,100000:1超高对比度,分辨率为2160×1080。

配置方面,Moto Z3搭载骁龙835 8核处理器,6GB+128GB超大内存 (最大支持外置MicroSD卡扩展至2TB),后置1200万+1200万双摄,支持激光急速对焦、PDAF对焦、深度对焦、对比度对焦、双色温闪光灯,f/2.0光圈,支持6级背景虚化,搭配摩眼哈苏摄影模块,可获得10倍光学无损变焦,前置8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3000mAh。

三星×Sprint

CES 2019:没有硝烟的5G战争

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本周一宣布,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由三星提供的标准5G智能手机。Sprint用户将成为全球首批能够体验这一功能丰富的手机上5G网络超高速、超可靠等性能的用户群之一。

据悉,这款由三星提供的终端将提供Sprint网络的LTE和5G双模连接。在5G和LTE方面,这款手机将支持Sprint的2.5GHz频谱。此外,它还将支持Sprint的1.9GHz频段(band 25)、800 MHz频段(band 26)和其他用于支持漫游的LTE频段。有关这款终端的其他规格信息和准确发布时间将在稍后公布。

Sprint计划2019年上半年在美国9个大城市推出其5G移动网络:亚特兰大、芝加哥、达拉斯、休斯敦、堪萨斯城、洛杉矶、纽约、凤凰城和华盛顿特区,其他市场将会陆续公布。

除此之外,在去年12月高通举行的5G峰会上,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和AT&T都宣布,他们将在2019年发布三星开发的5G智能手机,使用高通5G调制解调器。

8848

CES 2019:没有硝烟的5G战争

中国奢侈品手机品牌8848今年首次亮相这一科技盛会,向世界展示了与众不同的中国科技奢侈品,以其奢华的外观、实用的安全功能和独特的私人订制服务成为展会亮点。同时,展会期间,8848亦首次透露,将于2019年推出5G手机,成为国内率先跨入5G门槛的手机品牌之一。

D-Link

CES 2019:没有硝烟的5G战争

D-Link展示的是其DWR-2010 5G NR路由器。这是一款家用路由器,内采用嵌入式5G NR NSA基带,由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X55芯片组提供支持,包括五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以及AC2600双核频段Wi-Fi。

使用新的DWR-2010,无需现有的宽带基础设施,也不需要额外的布线连接到互联网,它提供了一个SIM卡插槽,通过5G移动网络为家用设备提供Wi-Fi连接,即插即用。

D-Link还获得了2019CES创新奖(CES2019 Innovation Honorees)。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5G,天生就带着改变世界的责任。

“4G更多的是技术创新、商务模式创新。但5G是生态构建。4G像修路,5G是要造城。我们要把一个生态构建起来,去赋能各行各业。”某业内人士谈到。

5G对于我们,并不只是“更高更快更强”的网速,它更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技术就像大风,而现代技术的革新速度越来越快,5G距离4G的全面铺开也不过5年时间。伴随着风势,总会有新的战争开始,谁也无法置身事外。

作者:来福特别瘦

【以上内容转自“87870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87870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