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美国专利榜 TA居然连续26年稳居第一!

科技 pconline 2019-01-11 16:35

【PConline 资讯】我们说,专利是衡量一个企业硬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新年伊始,美国专利服务机构“美国商业专利数据库” IFI Claims便发布了《2018年美国专利数排行榜》。其中,美国IBM公司位居榜首,而中国上榜企业也创出历史新高。

你可能行不到,IBM连续26年占据该排行榜的榜首位置,其在2018年获得了9100项美国专利。此外,三星和佳能分别获得5850项和3056项专利,位居第二和第三的位置。中国企业方面,华为以1680项专利名列第16位,而京东方以1634项专利名列第17位。

据悉,美国专利商标局在2018年授予了308000多项专利,总量与2017年比下降了3.5%。尽管如此,中国公司却在2018年获得了超过12500项美国专利,比前一年增长了12%。

尽管中国企业获得的专利数有所增加,但数量在美国2018年专利授予总量中仅占4%,美国、日本、韩国、德国位居专利数量排行榜的前四位,而中国的专利数已十分接近排在第四名的德国,并且是前五名中唯一保持增长的国家。

此次,唯一上榜前十的中国公司是华为,位列第五,其研发投入不但超过了BAT的总和,更超越了苹果和英特尔。前一百名中,中国企业上榜11家,另有BAT、台积电、联发科、中兴等。

其实,中国的增长潜力与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无关系。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对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家公司在2017-2018年度的研发投入情况进行了汇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