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deon推出世界上第一个5G电影院

科技 93913网 2019-02-17 11:04

 

Odeon推出世界上第一个5G电影院

过去的十年中,智能手机作为视频播放器已经越来越受欢迎,但是电影院一直在适应时代,而他们的下一个发展步骤可能会看到大屏幕和小屏幕共享相同的流媒体技术:5G。通过与挪威移动运营商Telia的合作,Odeon现在正在运营世界上第一个5G电影院,播放通过现场5G网络传输的电影。

虽然Telia最初在去年12月宣布了在奥斯陆Odeon影院中心推出5G测试网络的倡议,但这些公司直到今年才开始使用5G显示电影,下一代蜂窝技术将取代4G和一些有线宽带服务。正如Odeon透露剧院已经发现戏剧电影的直播“在5G上工作得非常好”,Odeon主要使用5G将电影转移到自己的服务器上进行重复播放。

这一区别至关重要,因为它表明响应式高带宽5G无线可以成为本地存储的可行替代方案,即使在商业环境中,缓冲或视听降级也会同时成为数百名观众的问题。虽然4G LTE网络可能难以维持流畅的720p视频流,但是戏剧电影通常以4K或更高分辨率运行而压缩程度要低得多。

以可观的帧速率直播4K或更高质量的视频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带宽密集型,但Telia的5G网络可以胜任这项任务。在其Odeon测试中,Telia实现了2.2Gbps的速度,是典型消费者4G网络带宽的5到20倍,并且比影院的有线互联网线路更快。这足以让电影院的5G硬件满足自己的下载需求,并在大楼内提供访客Wi-Fi接入。

对视频分发的速度也有积极的影响。在过去,影院接收的胶片物理卷轴需要手动加载到投影仪中观看,然后重绕以供后续播放,这一过程最近被更少的耗费时间和空间的数字电影发行所取代。使用5G,分发可以是即时的:Telia和Odeon观察到的7-8毫秒网络响应时间约为4G延迟的五分之一,这可以让影院观众实时参与现场音乐会或从远程位置广播的其他活动。

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企业级5G应用将变得更加重要和众多,但新的蜂窝技术可能首先因其消费者影响而闻名,包括高速宽带服务。Verizon和AT&T已经分别提供高达1Gbps的家庭和高达1.5Gbps的移动5G解决方案,而5G调制解调器制造商已经在5Gbps范围内实现了峰值速度。除了视频之外,该带宽有望使用流式而非本地处理的3D内容为全息,VR和AR设备供电。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