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士康广州面板厂预计10月量产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9-02-19 09: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2月16日,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携手与日本夏普合资的(土界)显示器株式会社(SDP),布局中国广州增城面板厂又有了新进展。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第一台核心设备8K高精密曝光机已按照计划进驻广州增城工厂。据悉,相关设备调试将在6月完成,并按照原计划在10月进入量产阶段。

资料显示,相关项目于2016年12月签约,工厂设在广州增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在2017年3月1日奠基。项目总投资约610亿元人民币,由超视(土界)国际科技(广州)与广州市政府合作。

相关工厂在广州从事显示器、智能电视、电子白板生产以及研发高阶显示技术产品,目标以8K显示技术为基础,散布到珠江三角洲产业供应链,逐步建构8K生态体系。超视(土界)国际科技(广州)是SDP子公司。

今年量产后,相关工厂将成为世界先进的8K液晶面板工厂,提升65英寸、75英寸的切割效率,预计量产后年产值约920亿元人民币。

从行业位置来看,目前超视堺的第10.5代显示器是全球也是国内继京东方和华星之后的第三条10.5代线,三条10.5代线都是主力生产65英寸、7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将会带来大尺寸的显示面板供应量的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产能面积增幅将达到11%,为近五年来最高增速。

群智咨询总经理李亚琴表示,目前10.5代线在全球面板市场占比仍然很低,但是其生产的产品集中于65、75英寸等大尺寸,因此在大尺寸市场的将会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她认为,从产能面积来看,投资了广州10.5代线后,2020年富士康集团有机会排在全球显示面板第三。

在“iPhone代工”标签外,富士康从来没有放弃寻求新的增长路径。公开资料显示,为了掌握上游话语权,富士康集团几年前就在内部建立了一项“眼球计划”的商业计划,该计划意在整合包含触摸屏与显示屏在内的所有与眼球相关的零部件。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