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年后 Intel奔腾终于历史首次达成4GHz

科技 快科技 2019-02-21 10:03

Intel的九代酷睿家族已经公布了基本完整的酷睿i系列产品线,那么入门级的奔腾、赛扬是否也会跟随更新呢?答案是YES。

近日,多家欧洲电商同时将一批新款奔腾、赛扬处理器摆上了货架,并给出了基本规格,最值得瞩目的是奔腾终于历史第一次跑在了4GHz频率,当然是标准频率而非睿频加速频率。

这款历史性的产品型号为“Pentium Gold G5620”,双核心四线程,默认主频4.0GHz,继续集成核显UHD 630。

相比现有的Pentium Gold G5620,它的频率提升了100MHz,不过代价比较大,热设计功耗从54W升至65W(如果零售商没标错的话),幅度高达20%。

回首历史,十多年前Intel就曾计划将NetBurst架构的奔腾4推到4GHz,结果因为功耗失控而无奈放弃。

2005年的Prescott家族的奔腾4最高只冲到了3.8GHz(90nm工艺/115W热设计功耗),而新一代的Tejas最终被砍掉,时任Intel CEO贝瑞特也当着6500人单膝下跪求原谅。

13年后 Intel奔腾终于历史首次达成4GHz

还记得这是哪一款奔腾4吗?

回到新品,新奔腾还有三款,型号分别为Pentium Gold G5420、Pentium Gold G5600T、Pentium Gold G5420T,主频分别为3.8GHz、3.3GHz、3.2GHz,其中标准版热设计功耗65W,T系列节能版维持35W

新赛扬则有三款,型号分别为Celeron G4950、Celeron G4930、Celeron G4930T,都是双核心双线程,UHD 610核芯显卡,热设计功耗也是65W、35W两档。

新奔腾、赛扬延续了现有的5000、4000系列编号,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架构是新的Coffee Lake Refresh还是老的Coffee Lake甚至是更老的Kaby Lake。

当然更希望是最新的Coffee Lake Refresh,虽然架构变化不大但至少部分硬件修复了熔断、幽灵漏洞,能有更好的安全性。

据称,新一批奔腾、赛扬将在3月初开卖。

13年后 Intel奔腾终于历史首次达成4GHz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