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保春运”公益车队疏散旅游近万人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9-02-21 10: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春运返程高峰(2月14日-19日)北京南站客流量增大,根据滴滴2月20日提供的数据,滴滴“保春运”公益车队在此之间,共计调度司机前往南站完成6634单,疏散旅客9900多人。

根据滴滴行平台数据分析,平时北京南站到站旅客发出订单请求的数量从每日22:00开始明显上涨,在23:00到24:00达到最高峰的平均1556次,而乘客的打车成功率也在此时下滑至12.6%。在春运返程期(2月9日-18日),北京南站接站的呼叫量是节中(2月4日-8日)的3倍,是节前的5.3倍。加上部分司机返乡,乘客打车极度困难。

为缓解北京南站到站旅客的客流压力,在北京市交通委的指导下,滴滴采取多种奖励策略,调度司机前往北京南站接单。在18:00-次日5:00,司机从南站接单单单奖5-6元;此外,调度工具实时调度周边运力,最高奖励20元;同时,成立专门的155名司机的“保春运”公益车队,定向奖励单单20元。

据统计,奖励策略共触达6.9万司机,调度司机前往北京南站共完成6634单,疏散旅客9900多人。其中,在23-24点还给部分乘客予以免单优惠,有237人次享受了免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