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9被质疑没有光学防抖 小米王川:超级夜景效果更好

科技 快科技 2019-02-22 09:12

尽管以2999元起步价来说,小米9的各项表现已经接近“完美”,但仍有两点被网友挑刺:1、内置3300mAh“小电池”;2、三摄不支持光学防抖。

关于3300mAh电池到底够不够的疑问,外媒GSMArena已经同过实测证明了小米9的实力。在续航耐久测试中,小米9评测结果是91小时,超过了小米8、iPhone、华为P20 Pro、华为Mate 20Pro,跟华为Mate20只差1小时,旗舰中的一线水准。

ps.续航耐久测试是指,每天打一个小时电话,刷一小时网页,看一小时视频,剩下就待机,能够坚持到下一次充电时能够耐受的时间。

剩下的就是光学防抖了。这一点已经被魅族老大黄章吐槽过:“有光学防抖才可能随手拍出好照片,没有光学防抖恐怕得挂在三脚架上才能拍月亮吧。随后拍到手软万里挑一张拿来做样张就算了。”

小米9被质疑没有光学防抖 小米王川:超级夜景效果更好

不过,对此小米方面有不同看法。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王川在和网友互动时表示,用到现在,感觉好像不需要光学防抖了。光线暗一点,你就用超级夜景拍,照片清晰锐利,感觉比带光学防抖的相机效果还好。

有网友反问:“超级夜景没光学防抖怎么能拍好”,王川则表示:“手持直接拍,照片清晰锐利,超出我预期的好。”

从技术原理来讲,光学防抖是从硬件上提升暗光环境下的成片率,而超级夜景则是通过算法实现,殊途同归。

你认为,光学防抖是手机拍照的必须选项吗?

小米9被质疑没有光学防抖 小米王川:超级夜景效果更好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