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版iPhone搭载!苹果A14处理器曝光:台积电5nm工艺

科技 快科技 2019-02-23 09:19

据Digitimes报道,台积电5nm工艺有望于明年正式量产。鉴于近两年台积电一直是苹果A系列处理的独家供应商,这意味着2020年的新款iPhone所搭载的A14处理器,将采用最新的5nm工艺。考虑到近年A系列处理器在业内的领先地位,采用5nm的A14有望在性能、功耗等表现上再次甩开友商。

事实上,自2016年苹果开始“去三星化”之后,iPhone所搭载的A系列处理器全部由台积电独家代工,包括iPhone 7、iPhone 7 Plus搭载的A10处理器(16nm),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搭载的A11处理器(10nm)。2018年,台积电又独家代工了iPhone XS、XS Max以及iPhone XR搭载的A12处理器(7nm)。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19年三款新iPhone所使用的A13处理器,将继续由台积电独家供货。据悉,今年代工的A13将采用7纳米工艺+极紫外光刻工艺。

虽然,芯片的工艺制程和性能没有绝对的直接关系,但通常越先进的工艺意味着芯片拥有更高的能效比、更低的功耗以及更小的封装面积,单位面积内可以容纳更多的晶体管,进而提高性能。

除了台积电5nm工艺之外,最新消息还称,受到Intel基带影响,5G版iPhone要到2020年才能出货

去年,Intel发布了XMM 8160 5G基带,但该基带要到2020年才能商用批量出货。尽管高通已经在本周二发布的最新的骁龙X55 5G,但鉴于苹果和高通的专利官司,今年基本不会有太大可能看到骁龙X55的iPhone。

5G版iPhone搭载!苹果A14处理器曝光:台积电5nm工艺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