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柯达应用AR技术保障工人装配零件安全

科技 93913网 2019-03-20 11:05

 

斯柯达应用AR技术保障工人装配零件安全

AR发展多年,以技术而论,成熟度已经颇高,但仍然缺乏杀手级应用。因此多半作为可有可无的娱乐声光效果,实际对于产业升级或者日常生活便利性的帮助并不大。不过斯柯达正在进行的实验,或许能够透过AR科技将汽车产业物流带向全新领域。斯柯达在MladáBoleslav工厂的CKD中心里面,大规模测试影像投射辅助功能,能够协助员工将等待出口的MKD零件妥善固定在栈板正确位置上。

雷射投影会指出零件在栈板上的正确位置,另外还会投影说明、图片,甚至是影片帮助员工放到正确位置,并且确保良好固定以提供零件最佳保护,减少因摆放错误或者未确实固定而在运送途中损坏。这套系统甚至会辨认出哪些零件放错地方,进一步提醒并协助员工修正问题。这套系统最关键的地方,在于如何精确且没有扭曲地将影像投影至特定位置。

除了能帮助员工打包零件,在CKD中心总部内也同样有应用此项AR投影技术,能在特定零件、运输工具车,甚至是总部地板上展示信息。斯柯达制造与物流董事会成员MichaelOeljeklaus解释道投影科技彻底拓展我们对物流未来发展的想像,Industry4.0革命将会帮助每一位员工能够随时因应不同市场的零件装运需求。AR不仅能够降低装运大量零件时出错的机率,更能有效提升职场安全。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