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culus Rift S正式发布支持1440p液晶显示屏售价399美元

科技 93913网 2019-03-21 09:03

 

Oculus Rift S正式发布支持1440p液晶显示屏售价399美元

在今天的GDC 2019展会上,Facebook宣布推出一款名为Rift S 的Oculus Rift新版本。售价399美元,将于今年春季发布。

Rift S取代原来的Rift。应用和游戏在两者之间完全兼容。就像原版一样,Rift S由PC供电,因此在Oculus PC Store和其他商店如Steam运行。

更新了屏幕和镜头

最初的Rift使用双PenTile OLED面板,总分辨率为2160×1200。Rift S用一块分辨率为2560×1440的液晶面板代替了这一点,与Oculus Go独立使用的面板相同。这大约是像素的40%,每个像素现在有三个子像素而不是两个。

这提供了更高细节的图像,减少了“屏幕门效应”。与原始的90 Hz相比,刷新率降至80Hz。

oculus rift s显示镜头

Rift S使用Go中引入的“下一代”镜头技术,几乎完全消除了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关于视野的消息,但预计它与其他Oculus头显类似。

Rift使用外部USB传感器进行位置跟踪。就像即将推出的Oculus Quest独立产品一样,Rift S使用板载相机进行“由内而外”跟踪。

然而,当Quest使用4个摄像机时,Rift S使用5个并且它们处于不同的位置:前面2个,每侧1个,顶部1个。这应该提供比Quest更宽的控制器跟踪范围,并且应该消除大多数死点。

控制器跟踪非常流畅,在Stormland,我们能够在悬挂时向相反的方向射击。

控制器基本上与原始的Oculus Touch相同,但跟踪环在顶部而不是底部。这样可以让头显看到环内的IR LED。在Quest上使用这些完全相同的控制器。

Rift S与原始Rift传感器不兼容。Facebook似乎相信他们的五个相机系统非常好。

Rift S使用了类似于PlayStationVR的更加庞大的刚性光环系统。我们发现这是一个明显的舒适步骤,平衡压力很好。

Facebook与联想合作,将这款表带设计带入Rift。这可能是因为联想从索尼获得了专利。

每个人的眼睛之间有不同的距离,瞳孔间距(IPD)。与HTC Vive和三星奥德赛一样,Rift 采用物理镜头分离调整,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IPD调整镜头IPD。

与PSVR一样,Rift S的镜头固定在适当位置。您可以在软件中输入IPD,而不是硬件调整。

Rift S移除了耳机,采用了具有与Go和Quest相同的音频系统:

声音通过侧带直接传送到您的耳朵。没有任何东西贴着你的耳朵让声音感觉更自然。

耳机还配有3.5毫米插孔,因此您可以使用现有的耳机或别的耳机选择。

Rift的设置过程包括在不佩戴头显的情况下追踪Guardian边界。Rift S采用“专有技术”直通模式Facebook称为Passthrough +。这使用计算机视觉算法来提供“立体声正确的直通”尽管视图是黑白的,它可以在Dash中随时激活。

Passthrough +被集成到新的Guardian系统中。你现在通过在Passthrough +中绘制边界来设置Guardian,如果你走出VR的界限,Passthrough +将自动激活,这样你就不会碰到东西。

尽管Rift S具有比Rift更高的分辨率显示,但仍保持相同的CPU和GPU要求。这可能是因为它使用了类似的默认渲染分辨率。

Rift使用4米长的HDMI线,但Rift S使用更长的5米长的电缆和DisplayPort端。就像Rift一样,头显也需要1个USB 3.0端口。

笔记本电脑包装盒中有一个Mini DisplayPort适配器。目前还没有关于VirtualLink支持的消息,将来可能会有适配器。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