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硬件综合净利率不足1%怎么赚钱?CFO周受资答疑

科技 快科技 2019-03-21 14:01

3月20日晚间,小米CFO周受资对小米集团2018年财报进行答疑解惑。

去年4月份,小米承诺硬件业务综合净利率不会超过5%。小米集团2018年财报显示,小米硬件综合净利率在1%以内,履行了“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承诺。

小米硬件综合净利率不足1%怎么赚钱?CFO周受资答疑

对于“小米硬件利润率这么低怎么赚钱”这个问题,周受资解释称小米的核心商业模式是通过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来服务更多的用户。服务好用户之后,我们是通过用户给我们的消费来赚钱,这个消费是小米铁人三项中的互联网服务。

周受资表示,去年一年时间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超过了160亿,公司利润的绝大部分利润都是从这一块来的。

此外,周受资还谈到了2018年小米的关键词:调整。周受资强调,从上市以来公司已经做了几次大规模架构调整,成立了参谋部和组织部。成立这两个部门是为了强化我们集团的总部管理,同时把几个大的业务部门调整为16个小的业务部门,主要目的是提升管理效率,包括提拔我们内部的年轻干部。

小米硬件综合净利率不足1%怎么赚钱?CFO周受资答疑

振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