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军谈小米上市后首份财报:未来持续强化中高端市场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9-03-21 15:08

中国网科技3月21日讯 小米昨日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财报发布之后,小米在香港举办业绩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讲解小米2018年全年的业绩。除了具体的业务表现,雷军亲自给这份财报划了四个重点。

研发投入层面,财报显示,2018年投入58亿,相较上一年提高了83.3%。另据业绩会透露,2018年小米手机硬件研发团队人员增加了2倍多,同时成立了相机部、预研部。雷军指出,目前小米对内是在用望远镜看创新,对外则是一家有着浓厚工程师文化的技术公司。

他说:“比如在相机拍照的提升,小米9在行业排名上占据了第四位,得分107全球第二。AI技术的研发投入上,专利申请数量从全球第85位上升到第11位。因此,研发意味着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后劲。”

产品布局层面,小米持续强化中高端市场。雷军指出,去年,小米很重大的进展就是梳理了品牌结构,把红米从小米品牌里分拆出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未来,小米定位中高端,专注极致体验,Redmi专注高品质和极致性价比。

记者从业内市场了解到,自从完成了品牌分拆之后,小米一共发出了6款手机,其中Redmi Note7代号“小金刚”,并且首次将行业质保期限提高了50%,长达18个月。雷军强调,质量是小米过去几年狠抓的一个关键点。去年小米不仅获得了中国质量技术的最高奖项,同时手机中国区返修率下降了43.7%。

公司战略层面,小米AIoT业务持续高速发展,进入正循环模式。财报显示,小米IoT与生活消费品业务保持高增速,全年收入438亿,同比增长86.9%。雷军指出,这背后是IoT平台和人工智能小爱同学带来的业绩增长。

据雷军介绍,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IoT平台已链接的IoT设备数(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约1.51亿,同比增长193.2%,环比增长14.7%;拥有5个以上小米I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用户数约230万,同比增长109.1%,环比增长16.2%;小爱音箱累积出货900万台,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数达3880万台。

雷军说:“设备接入数和拥有5个以上IoT设备用户数的增长,证明小米IoT的互联互通性越来越强,用户会一件接一件地购买,整个小米生态系统会全部拉动起来。最重要的是,小米AIoT形成了正循环。而且人工智能最关键的核心是要有人用,人工智能是用得人越多,系统就越强大。”

最后在组织架构层面,业内信息显示,上市之后,小米的一大动作就是优化组织结构。从9月份开始,小米在以技术为中心,进一步强化了技术、强化总部管理职能、梳理了业务结构和优化了区域组织架构四个方面开展组织架构调整。雷军认为,正因如此,2019年以来小米的发展势头越来越猛。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