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大规模商用的时代即将来临

科技 93913网 2019-03-24 11:56
5G大规模商用的时代即将来临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北京梅地亚的新闻中心首次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在此之前,5G标准的逐渐成熟、多款5G商用手机发布、5G技术在汽车驾驶方面的应用等,都传递了一个信息:5G大规模商用的时代即将来临。

从最初的2G、3G、4G,每一次技术更迭,都有效地促进了更新生态的形成。可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传输时延和千亿级连接能力的5G技术,将会给包括虚拟现实(VR)在内的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难以计算的巨大助力。

这其中,云VR是千兆家宽的主力应用场景,也是5G的一个重要应用典型。华为公司率先在第五届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UBBF 2018)期间,发布了《Cloud VR解决方案白皮书》,首次从云、管、端整体产业生态角度系统地阐述了Cloud VR解决方案的架构和方案细节,从理论分析到实践指导,为运营商和产业伙伴更好地开展 VR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华为合作,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于2018年7月正式开启了全球首个运营商云VR业务试商用,这也成为了云VR业务已趋成熟的标志。

有道是“春江水暖鸭先知”,一家在“VR+医疗”细分领域潜心研发五年多的创新企业——浙江凡聚科技有限公司,悄然体会到了云VR带来的生机。作为最早一批在VR行业创业的小团队,凡聚科技一直在默默学习华为,不断“对准一个城墙口持续冲锋”;而这个“城墙口”,就是VR神经训练。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