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过使用机器人扬声器使VR声音更真实

科技 93913网 2019-03-18 14:00
通过使用机器人扬声器使VR声音更真实

当你在虚拟现实中玩得开心的时候,准备好让机器人扬声器在你的客厅里嗡嗡作响:三星子公司哈曼本周获得了一项专利,将虚拟现实(VR)游戏和体验中的声音映射到一个或多个机器人扬声器上。

这项专利技术是为了解决传统VR扬声器系统的一个缺陷,它们在空间音频上的表现不太好。

“通过静态音频设备输出的音频内容可能不能准确地表示虚拟环境和/或虚拟环境中包含的虚拟对象,”专利部分写道。例如,固定音箱输出的声音可能不能准确地反映用户与虚拟环境中包含的虚拟对象之间的距离、方向或运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哈曼正在研究将VR的声音场景映射到机器人扬声器上,然后在房间里移动它们。根据这项专利,这可以重现一系列的声学现象,包括物体本身发出的声音,以及可以反弹的墙壁,可以吸收声音的物理障碍物等等。

该专利称:“基于用户在虚拟现实内容中看到的内容,用户听到的音频与用户对该音频的期望更接近。”“因此,音频可以促进更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体验。”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