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国庆谈996:坚决反对!理由有五条

科技 快科技 2019-04-13 13:47

996工作的热议也引来了诸多行业大佬的点评,马云、刘强东在评论中都提到了必须超越别人的拼搏精神,但是一直力挺刘强东的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这次却有不一样的看法。

李国庆表示,一批老板倡导996,他则坚决反对,并给出了五条理由:

1、每天不算路途,11小时工作时长,那就无暇恋爱、家庭、社交,而这些都是生活的目的,也是为工作高价值的调节,一张一弛。

2、优秀的企业是结果导向,效率导向。

3、管理者提高决策科学性和效率比员工加班更有价值。当官一句话,当兵跑断腿。

4、很多岗位比如程序员,8小时认真写程序,回家基本倒头就睡,和业务层面靠开会耗11个小时完全不是一个工作强度。

5、当今公司办公环境经常是降低工作效率的,西方尝试十多年每周在家办公一天,对文案、编辑很有效。不坐班、弹性工作时间都更适合一批工种,所以一批SOHO一族出现,就是高产出的自由职业者。

不过李国庆强调,他也坚决反对每周40小时工作,以及那么多假期。

李国庆最后提出,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和企业竞争力,赞成撸起袖子加油干,那是实干、巧干、苦干,不是低效率的耗时间。我们早晚读书,大家这时候都是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在工作群里讨论工作,岂不快哉!

你觉得呢?

李国庆谈996:坚决反对!理由有五条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