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何刚:做智能手表 一定要抓住消费者痛点

科技 快科技 2019-04-13 13:48

智能手机奔跑的速度已经慢下来,智能穿戴、智能家居已然成为新的风口,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布局AIoT。

根据IDC的数据,包括智能手表、运动手表、儿童手表、智能手环在内,2018年全球腕上穿戴设备出货量达1.26亿部,预计2023年可达到1.82亿部,其中2018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1.4%,创下了5930万部的销量新高。

作为全球顶级手机品牌,华为在智能可穿戴方面也收获颇丰,凭借WATCH GT智能手表、Talkband B5智能手环等爆品,去年第四季度已经跻身TOP3,248.5%的同比增长速度也是行业第一。

WATCH GT还打破了华为手表类产品最快突破发货量百万的记录,Talkband B5也打破了千元单品最快突破发货了百万的记录。

4月11日上海的P30系列发布会上,华为面向国内市场发布了WATCH GT的新成员,雅致款、活力款,续航时间最长可达两周,前者还采用了42mm小表盘设计。

华为何刚:做智能手表 一定要抓住消费者痛点

发布会结束之后,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也就WATCH GT和华为运动健康生态话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何刚表示,华为运动健康生态业务的核心点是围绕消费者体验,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不断让消费者真正获得更优质的体验,而不是说一定要挣多少钱。只要能做得足够好,给消费者创造价值,就能分享价值,否则是不长久的。

在手机上,华为不断投入改善拍照、续航、卡顿等痛点,智能穿戴设备上也是如此,比如两周长续航,就不需要再隔三差五甚至每天把手表摘下来充电,精确心率测试则可以监控心脏健康,了解睡眠和压力状况,而且还有更多不同服务在推进中,比如说打呼噜。

对于WATCH GT取消SIM卡通话和下载功能的做法,何刚解释说,这同样是出于对痛点的关注,因为之前的WATCH、WATCH 2两代安卓智能手表被消费者最大的抱怨就是续航短,每天都要充电,而手表通话、下载体验并不是多数消费者最需要的。

华为发现,消费者对于智能手表的极致需求,一是运动,二是健康管理,而且可以白天晚上持续佩戴,WATCH GT正是基于这种需求设计的,增加42nm小表盘也是为了满足女性用户的需求。

何刚透露,今后通过表盘应用市场实现版本升级,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多表盘样式选择,第三方设计作品也可供下载,另外也会有更多的表带搭配,甚至可能找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来做。

至于支持插卡或者eSIM卡的只能手表,华为也会持续去做,未来会有新品上市。

对于整个健康类腕上设备市场,何刚认为已经到了一个爆发点。此前的计步尝鲜之后,消费者需要通过手环、手表真正了解自己的运动和健康状况。

同时随着健康数据的丰富和积累,比如血氧、血糖、血压等,对于国家整体的健康战略、医疗战略都是非常好的支撑,从被动看病到主动预防,可能会为新一代人开创新的健康模式。

华为何刚:做智能手表 一定要抓住消费者痛点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