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明年发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还要奔向木星

科技 快科技 2019-04-17 09:14

2019年是中国空间站全面建设的起步之年,但这显然只是我们奔向星辰大海的开端,月球、火星、木星都要去的!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嫦娥四号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透露,作为首个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的人类航天器,嫦娥四号在红外成像探测、测月雷达探测、中性原子探测等多方面已获得大量有效数据,经初步判断,探测结果符合预期,玉兔二号月球车也已在月面行走累计178米

据介绍,嫦娥五号预计2019年年底由长征五号火箭发射,实施采样返回任务,后续月球任务也正在研发过程中,将实现月球极区探测,为未来建立月球科研站进行前期技术验证。

中国明年发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还要奔向木星

奔向火星

目前,我国的火星探测项目进展正常,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已进入总装和测试阶段,计划明年发射,2021年着陆火星,并释放类似玉兔二号的巡视器,重量大约200多公斤。

嫦娥系列各型号及火星探测器总指挥及总设计师顾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院士还透露,未来我们还要到火星取样返回,还要对木星进行探测!

中国明年发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还要奔向木星

奔向木星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