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外卖越多越抑郁?吓得我又点了份外卖

科技 快科技 2019-04-17 13:35

根据3月初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显示,2018年我国在线外卖收入约4712亿元,占全国餐饮业收入的比重从1.4%提高到10.6%。

如今不爱做饭专点外卖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事,不过最近一份报告却显示,点外卖越多越有抑郁倾向。

近日,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大学生追踪调查(PSCUS)”研究结果公布。对全国18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进行调查。

数据显示,6.4%的大学生几乎每天点外卖,16%的大学生一周3到5次,21%的大学生一周1到2次。而有29.9%的大学生认为自己“偏胖”和“很胖”。在颜值(1~10分)一项中,54.3%的大学生,给自己打分为6分及以下,有2.5%的同学做过面部整形,5.8%的大学生在未来3年有做面部整形的打算。在整容和想整容的学生中,女生分别为64%和79.8%。点外卖频率越高的大学生,其自评身体和心理健康测量得分越差,抑郁得分也越高。

不过,中国社会科学院也表示,点外卖和健康之间是否具有显著的关系,还有待进一步进行检验。

点外卖越多越抑郁?吓得我又点了份外卖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