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OU知”短视频科普知识大赛评委会首次会议召开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9-05-08 10:07

日前,“DOU知”短视频科普知识大赛评委会暨抖音科普顾问团第一次会议在字节跳动公司召开。

本次大赛共收到作品1078件,涵盖科学知识、科学实验、科学考察、科研成果四大主题,累计播放量超过3亿。

“DOU知短视频科普知识大赛”是抖音“DOU知计划”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单位涵盖中国科学院下属12家研究所及包括“C9联盟高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内的十余所顶级高校。

“DOU知计划”是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技馆等四家权威机构联合字节跳动共同发起的全民短视频科普行动,活动包括成立由两院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抖音科普顾问团”、通过抖音#人人DOU是科学家话题发起“DOU知短视频科普知识大赛”。

据抖音科普运营负责人介绍,“DOU知计划”将进一步联合“抖音科普顾问团”,帮助科学科普创作者利用新的创作与传播模式,实现优质内容与趣味表达形式的结合,让有用的科学知识更有趣,让有意思的形式更有内涵,让优质的作品到达更多受众。

“后续我们还将陆续与包括中国科学院在内的权威科学机构进一步探索科普创新模式,让更多的机构和专家加入到‘DOU知计划’中来,通过短视频平台传播科学知识、传递科学精神。”抖音科普运营负责人表示。

目前,抖音平台已成为科学机构及科普内容创作者们的重要阵地,通过短视频助力推动全民科普的举措已初见成效。抖音科普运营负责人表示,相比传统的图文内容形式,以短视频为纽带进行的知识分享和连接能够消除知识传播中的壁垒,把枯燥难懂的知识变得趣味化、形象化、立体化,来点亮更多人获取知识的兴趣。

截至2019年4月30日,抖音上粉丝过万的知识类创作者近 2.9 万个,累计发布超过 644万知识类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近 6600亿;抖音科普短视频的单条播放量,高出抖音整体条均播放量近4倍。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